Amazon Ads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分享】在Ubuntu(Linux)上安裝Wine以執行exe檔(Windows應用程式)

有很多的好用軟體,是Window應用程式,只有exe檔,要在Linux環境中使用,就需要加裝一個好用的免費軟體Wine,有了Wine,Linux、Mac、FreeBSD以及Solaris的使用者,就可執行Windows應用程式。

要下載安裝,請參考Wine的下載頁面,這裡拜歐使用Ubuntu作業系統,並用命令模式來安裝。
  1. 先加入Wine的ppa,打開終端機並輸入: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ubuntu-wine/ppa
  2. 若中間有詢問一些操作,請都按「Enter」繼續。
  3. 再來在終端機中輸入:sudo apt-get update,以更新套件資訊。
  4. 最後,在終端機中輸入:sudo apt-get install wine1.7,開始安裝Wine。
安裝前,從Windows複製了Notepad++的免安裝版本,雙點exe檔,是無法執行的。



安裝後,可以在應用程式選單中,看到Wine:



上面的Notepad++軟的icon也可以看到變化:


雙點也可以開始執行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