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筆記】在Eclipse中安裝GlassFish Server開發工具

若在本機開發EJB或以Java為主的動態網頁,使用GlassFish來做EJB容器或Web伺服器,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在Eclipse目前版本 (kepler) 中,GlassFish不是內建的伺服器,因此需要額外的動作來進行安裝。

這裡使用Juno版本來說明,安裝前請確認您的機器已經安裝GlassFish Server。


先點選File再點New,選擇Other...,如下圖:




然後在新開的對話視窗中最上方輸入框中輸入「server」,就是出現下列選項,點選Server


再來會出現一個設定新伺服器的對話窗,預設應該是找不到GlassFish Server的,這時先點選Download additional server adapters


這時Eclipse會幫忙找尋可供的伺服器,下拉找到GlassFish Tools後點按Next,開始安裝。


接受授權協定:


再來就真的開始下載並安裝,也需要重新啟動Eclipse,點按OK


下載完後,切換到Server視景 (view) 下,點按視景中的new server wizard藍字部份。


在新增伺服器的對話窗中,選擇對應到您安裝的GlassFish Server版本 (本例是以3.1為主),再來點按Next


Glassfish Server Directory中,選擇您電腦中GlassFish Server的安裝目錄,此例為:C:\glassfish3\glassfish,再來點按Next

請注意:若為若GlassFish Server為3.1版本,JDK版本要6.0以上,若為4.0,則JDK版本要7.0以上。


到設定的畫面時,若為本機開發或學習使用,則管理者密碼可以留白後,再點按Finish結束安裝。



安裝完成後,回到Server視景,就可以看到安裝完成的GlassFish Server,可以開始使用它來開裝或學習Java EE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