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分享]馬雲史丹福大學談阿里巴巴與中國互聯網

       馬雲是拜歐非常欣賞的一位企業家,他的成就是一個原因,但最大的原因在於每每聽到他的演說,其中不少幽默巧妙地穿插,就會因為這纖瘦的身軀所散發出來的巨大能量而受到激勵、感動。



影片超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4QV1xjGfE2M

       以前遇過一個老闆常掛一句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是菜鳥時,覺得這句話很霸氣。

       但現在再看這句話:「公司的錢就像是國家的軍隊,不能輕易出動,但要出動一定就要贏。」,拜歐覺得創業者或公司領導,對於資金流向控管是不能小看,忽視其重要性的。

      才了解當時公司為何會虧錢,老闆為何會走人了。

      這場演說中令拜歐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世界發生變化,如果你不自己採取一個小小的行動,這個變化跟你沒關係,如果你參加一點行動,你就可能是這個變化的受益者」,世界在變,人也不應該害怕改變;如果一直覺得生活不如所意地發展,更該採取行動做些改變,而非抱怨。

       這場演說中還有其他談論,是值得花時間細細咀嚼、體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