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分享】利用FileMenu Tools新增右鍵選單

現在免安裝 (Protable) 的軟體愈來愈多,這類的軟體通常不用安裝就可使用,但像有些文字編輯軟體,會希望在使用右鍵就可以快速找到,並使用它來開啟某些檔案,這時,就可以安裝FileMenu Tools來達到這個目的。

按此下載

安裝完成後,在任何一處點按滑鼠右鍵,可以看到右鍵選單多了FileMenu Tools:

`
點按【Configure FileMenu Tools...】,會出現下列視窗:


這裡拜歐以新增一個可以開啟文字的免安裝軟體Notepad++為例。

在上列視窗右上角【Action】區塊中,點按【Add Command】,在下方【Properties】區塊【Menu Text】中,輸入自己定義的名稱,這是要顯示在選單中的名稱,這裡是「Notepad++」


在下拉到【Program】欄位,點一下右邊的空白處,會出現下圖紅框中的按鈕,點按開啟選擇要啟動的程式。


這裡拜歐選的是免安裝的「Notepad++,如下:


選擇好後,點按右下方的開啟鈕。

這時,就會看到「Notepad++出現在右方的選單中,再點按左邊綠色勾勾確認後關閉設定視窗。


再來選擇電腦中任一個文字檔案點按滑鼠右鍵,就可以找到剛設定的「Notepad++用以開啟該檔案。


除了可以自訂右鍵選單外,還有一些好用的功能,如移動、複製,或刪除檔案等,拜歐覺得很是實用。

這個軟體拜歐用了有一段時間了,是一直有在發展的軟體,有需要可以試用看看,如果覺得好用,請記得給予一些實質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