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筆記】在vim中做多行編輯、刪除、插入

我一直認為多行編輯,是一個強大的編輯器會有的功能,於是我猜像Vim這麼強大的編輯器也一定會有,用Google搜尋了一下,果真被我找到了這篇

首先開啟一個要編輯的檔案,內容如下:


現在我要把月份「12」改成「01」,第一步就是要把其中月份的「2」給刪掉。

Ctrl+v做區塊選取,按下後,在最下方會顯示「區塊選擇」或「VISUAL BLOCK」,這時可以方向鍵上、下、左、右來反白要編輯的區塊:


再來就是按下d做刪除:



以上,是在Vim中刪除多行的作法,若是要一次複製多行,在區塊反白後再按y就可以複製多行。

再來,我要在月份「1」之前補上一個「0」,先用Ctrl+v做區塊選取把「1」那一行選取起來後,按Shift+i,再輸入要新增的字串,這裡輸入「0」:


重要的來了,在輸入新增的部份後,立刻再按一下Esc鍵,等約一秒後,新增的部份,就會出現在剛有反白的資料行中:


這樣下來好像比其他編輯器麻煩!?但不這樣子使用,那會顯出使用Vim的強呢,XD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