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分享】解決MacBook Pro 開機、關機變慢的問題

開機變慢


好像在上周更新過OS X Yosemite之後,開機就明顯變得很慢:


這裡無法確認更新是否為確切造成開機變慢的原因,只是剛好在此時間點後,狀況變得明顯。

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到的解法,不外乎是「修復磁碟權限」、把不必要的「登入項目」關閉,或是清除桌面等,該試的都試過了,拜歐一開機等白蘋果出來前,還是要望著非常久的黑螢幕,想著為何會變這麼慢。

後來找到這串討論串:請問各位大哥 為什麼MBP 開機會變慢,六樓朋友的回應,解決了拜歐開機速度慢的問題。

拜歐是這樣做的,先到【系統徧好設定】,在下方倒收第二排有個【啟動磁碟】:


點進去後,在「請選擇要用來開機的系統」中,選擇要開機的硬碟後,再重新開機:


上面的做法解決了拜歐的問題,不禁猜想,會不會是兒子三不五時,找到機會就偷敲鍵盤造成設定跑掉的,XD

關機變慢


Google上打了「macbook pro 關機變慢」的關鍵字,第一筆出現這一篇:解決升上Yosemite-OS X10.10關機速度慢的問題,這位樓主分享了一篇在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上討論到Slow shutdown on Yosemite的問題。

這個提到MacBook Pro會變慢的原因,可能是有裝舊版本的Parallels Desktop,受其影響的關係,拜歐的MacBook Pro也有裝,心想,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其解決方法提到,要到~/Library/LaunchAgents~/Library/LaunchDaemons把有「parallels」字眼的檔案都清掉,在拜歐的電腦中只找到~/Library/LaunchAgents這個資料夾,而就索性把~/Library/LaunchAgents裡面的檔案全刪了,果然,關機就感覺有恢復跟原來一樣的速度,而Parallels Desktop也能正常運作。

請注意,這解決了拜歐的問題,不一定適用看倌您的情境,請在刪不知用途的檔案前,請三思而後行XDD

討論串中還有一位仁兄提到~/Library/Preferences這個資料夾中和「parallels」有關的檔案也要刪,這裡面的拜歐沒動,就不知道有沒有助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