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分享】Oralce認證:Oracle Certified Expert, Java EE 6 Java Persistence API Developer(1Z0-898)的考取心得

今天以98%的分數,考過了1Z0-898,取得Oracle Certified Expert, Java EE 6 Java Persistence API Developer的證照。


一開始在準備的時候,看它過的分數比較低,以為比較難,但這次過的分數是歷次來最高的,感到非常幸運。

其實,想想,要取得這張證照,除了對Java Persistence API要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外,對EJB在交易(Transaction)的控制與例外(ex. EJBException)的處,以資料表間的設計,也要有一定認識,應該是這個關係,分數門檻才設在61%。

這次考試準備的參考書是先看下列這本:


這本是國外在準備認證的網友必推的一本,我一共看了兩遍,看第一次時,真的似懂非懂,看第二遍就會比較有感覺,現在回想,如果在閱讀時,搭配作者提供的範例程式碼,吸收應該會更快一點,理解也會更透徹一點,上面這一版內容有包含到JPA2.1的部份,作者在內文都會有說明,若只是要準備1Z0-898,考試內容只會包含JPA2.0,JPA2.1的部份可以先跳過。

再來,就是「必讀的聖經」:Java Persistence Specification,這我看了三次,相較於EJB的Spec,JPA的Spec好念多了,其中還滿多以程式碼來說明的,我覺得有助於以實作的角度來理解某些觀念。

我覺得範例程式碼一定要自己打一遍,而且要能看到執行結果,對於了解一些Annotation或其他設定很有幫助。

最後,要考認證,一定免不了模擬考題,經由國外網友的推薦,我這次依然使用Enthuware出的模擬考題,他的優點是在每個題目都會有說明,真的能補足閱讀時的盲點,就如大多數的網友說的一樣:不管題目答對或答錯,一定要把它對題目的說明背起來,這樣做,對考試很有助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