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分享】偽黑貓宅急便詐騙簡訊

昨天收到下列圖中的詐騙簡訊,內容提及為「黑貓宅急便」的通知單,這不是我第一次收到了,有時收到的內容還會提及我的名字或我的姓,我只能無奈地把它刪除。


第一次收到是在半夜十二點的時候,心裡想說宅急便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發通知,懷疑有可能是詐騙,就用了「宅急便 詐騙」,果然,搜尋到一連串這類新聞和事件。


看到的大都是小額付款或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之類的,黑貓也在他的網站做出聲明

提醒各位消費者:使用icat網路宅急便預約寄件服務收到的簡訊通知內容皆不會有任何網址的連結,如果收到簡訊有疑慮可以撥打客服專線412-8888,或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查證,造成不便,敬請原諒。
所以建議:
  1. 若沒需要,停止手機中小額付款的功能,應該是打電話給電信業者就可以停止。
  2. 收到簡訊後,若沒打算進行後續如通報165的動作的話,建議刪除,尤其是把手機給小朋友使用的,大人不點,小孩子可以誤點。
  3. 若擔心手機已經中毒或想防範未然,若手機是Android的,可以考慮裝一下CM Security - 免費防毒軟體或是反宅急便詐騙 - CM Security,掃一下手機是否中毒。
  4. 撥打165反詐騙電話。
  5. 小心查證,安心無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