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筆記】簡介如何使用Gradle下載Spring

現在要使用Spring,進到Spring的官網後,好像、貌似、應該、一定是沒有令人喜躍的「Download」按鈕可以直接下載jar檔來使用,而是要使用Maven或Gradle等建構工具來做運用。

本來拜歐在試使用「有點認識又好像不怎麼認識」的Maven (而且對它還懷有莫名的恐懼),因為對Gradle這自動化建構工具真的不認識,所幸有參加今年的Java認證日,聽到了良葛葛分享的「淺談 Groovy 與 Gradle」,而且在Spring官網中,有稍微教了一下如何使用Gradle,拜歐立馬放棄Maven,嘗試使用Gradle來運用Spring。

至於Gradle的介紹和使用,在CodeData中已有詳細介紹,拜歐就不在此野人獻曝了。這裡預設在電腦中已安裝Gradle,首先建立一個基本的Java專案後:


如上圖,在專案根目錄建立一個名為build.gradle的檔案,其內容如下:

apply plugin: 'java'
apply plugin: 'eclipse'

repositories { mavenCentral() }
dependencies {
    compile '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ntext:4.0.0.RELEASE'
}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切換到專案的根目錄中,然後輸入「gradle eclipse」:


成功訊息如下:


再來在點選專案後,點按滑鼠右鍵再重新整理,會看到專案結構多了一個Referenced Libraries,點開,會看到在build.gradle中設定的相依Spring的jar檔:


正常情況下,每個jar檔後面就會有一串路徑,標明jar檔的所在目錄,再來就各自發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