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分享】設定Vim的配色方案(Color Scheme)

換個風景吧!

每每工作感到煩雜時,就渴望再一次去和山做朋友。


用了Vim一段時間後,也有這種感覺,XD,想要換個配色來看看,一來讓程式碼看起來更順眼,二來讓一些例如註解顏色較難閱讀的情況,行以改善。

要設定Vim的配色,就在【指令模式】下,輸入:colorscheme加上要設定的配色名稱。

例如,在小弟使用的Mac和公司使用的Ubuntu中,有下列的配色設定:



所以要設定一個配色的話,開啟Vim後,在【指令模式】下輸入:
:colorscheme evening
就會看到Vim顏色的變動。

上列的設定在關閉後,作用就會消失,下次再開啟Vim時,仍要再下一次指令來做設定。

那要如何才能在Vim開啟時,就設定成所想要的配色呢? 以為例,需要去改vimrc這個檔案:
$ sudo vi /etc/vim/vimrc
開啟後,移至最下面加上上列的指令:
:colorscheme evening
儲存後離開,就能預設套用想要的配色了。

若有需要其他配色方案的話,可以到這裡下載

下載完後,把下載的檔案移至.vim/colors(若沒有,請先建立資料夾)下,再依上列的方式設定已下載的配色名稱即可(不要加.vim)。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