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ds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分享】使用Eclipse Debug時,中斷點也可以設條件

小弟覺得Eclipse的Debug是個好用的工具,Debug超方便的,相信很多Eclipse的使用者也都用得很開心,但就我身邊的同事們而言,很少人知道Debug設中斷點,也可以針對中斷點設條件,使中斷點在某些條件下才停在那邊,對Debug而言,真是事半功倍。

這麼好用的功能,其實設定很簡單,請參考:

第一步就是在你要Debug的那一行程式設一個中斷點:


在中斷點(就是那個小綠點)上按滑鼠右鍵,再點選最下方的【Breakpoint Properties...】


再來會開啟一個對話窗,把「Conditional」勾起來,在下方文框中輸入你的條件,請注意,這邊可以設定的變數,必須是在中斷點前就己宣告的變數,如上的int i


以Debug模式執行時,在i等於100,即為滿足剛才設定的條件時,才會停在該中斷點:


這一招在複雜的程式或處理較久的迴圈中,對於找出問題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